Ada张斑斑

【白搭|AU】人间失格 ⅩⅩ

完结💖 写得真好💖 留下幸福的泪水~(*꒦ິ⌓꒦ີ)

纸包鸡包纸:

|念念不忘的必有回响的爱情啊
|第一人称


ⅩⅩ


2010年,夏。


我在筹备我的告别演唱会。


这是我出道以来的第一个个人演唱会。


也是我出道以来的最后一个个人演唱会。


白敬亭问我,你舍得吗?


我知道他在指什么。


舍得吗,那如浪潮一般拍在心脏的欢呼声,那如闪电一般照在脸上的聚光灯,那如花儿一般护在手心的歌迷们。


我问,算起来我踏进娱乐圈多久了?


白敬亭掰起手指,数了数,十年。


那够久了,过程比回忆还长了。


筹备阶段最让我发愁的就是资金。


我跑了四五十家,没有一个商家愿意赞助我的演唱会,他们敲了敲手里的算盘,善意地建议道,要不您租个麦克风和音响就得了。


说着,还给我递了一张名片,上面写着「诚信高利贷」。


在我快把头发揪光时,倒是有一家主动提供场地的。


老板乐呵呵地说,我挺喜欢您的歌,开心,再说那场地反正都快拆了。


等我到达他提供的场地时,发现已经拆一半了。


白敬亭看不惯我天天愁眉苦脸,甩给了我一张银行卡,他说,你看钱够不够?


我瞅着卡,撇了撇嘴,你的工资绝对不够啦。


白敬亭挑眉,好歹里面有五百万呢。


我不敢相信地瞪着他,你抢银行去了?


他笑了笑,你忘了我家在北京的那套房了吗,房产证上是我的名字。


我捧着卡的手都抖了,你给卖了?


白敬亭无所谓地说,一套空房罢了。


我把卡扔还给他,我要是用了你这钱,你爸妈非得把我扒骨抽筋不可。


白敬亭忽然间沉了脸,抽动了一下嘴角,你不用也行,我一张一张把这钱给烧了。


这钱真是及时雨。


演唱会的筹备突飞猛进。


场地半个月内就搭建完成,应我要求,棚顶全是五颜六色的灯。


白敬亭抬头看去,忍不住捂住眼睛,他说,你真不怕这灯掉下来啊。


我偏偏高兴这样,特意嘱咐再给多加两盏大灯。


师傅痛快地答应了下来,告诉我十五天后就可以收工。


十五天后,工没收,差点把命收了。


我站在大灯下,想先感受一下灯光的强度,却听到头顶哐当一声。


我没来得及抬头看,就被扑倒了。


白敬亭咬牙顶着背上的大灯,血从后脑勺汩汩流出,他居然还能笑,还真掉了。


说完,闭上眼睛晕了过去。


医生说,福大命大,轻微脑震荡。


白敬亭摸了摸包得夸张的头,见我闷闷不乐,问,你怎么了。


我犹豫了一下,说,那天我去捂你后脑勺的伤口,其实那时我的手也破了个口。


白敬亭愣了一会,冷冷地开口,怕我传染艾滋给你?


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心里的想法,情急之下扑过去吻了一下他的嘴唇,着急地说,我不怕。


白敬亭失笑,揉了揉我的头发,那你怕什么?


我抓着他的衣袖,不敢去回忆那一刻的惶恐和绝望,只能拼命的摇头。


白敬亭搂住我,叹了口气,你别怕,我没得艾滋。


我啊了一声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
他吻了一下我的嘴唇,说,发生了很多事,你愿意听的话,我就讲给你听。


演唱会如期举行。


五彩斑斓的灯光笼罩着舞台,像糖果一样甜蜜。


我在台上蹦蹦跳跳,他们在台下捂脸流泪。


我对他们说,为了不哭大声笑。


所以最后一个环节是恶作剧——


由我随机拨打一个电话,捉弄接电话的人。


原本不该有这环节的,可我还是给加了进去。


我拿着手机拨打了那个熟悉的号码。


电话「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」带着我的心脏跳动。


时间仿佛一个世纪长。


「哒」地一声电话接通。


那头笑着问,谁啊?


我理直气壮地说,你管我。


那头无奈地叹气,好吧,不管你。


我问,你能听我念一首诗吗?


他嗯了一声,便安静地等着。


我偷瞄着手心的字,放慢语速念道,


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,路过的人只看到烟。


但总有一个人,


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,


然后走过来,陪我一起。


我带着我的热情,我的冷漠,


我的狂暴,我的温和,


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,


走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
我结结巴巴对他说:你叫什么名字。


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,后来,有了一切。


台下的观众开始小骚动起来,勾头等着事态发展。


他没有回应。


我紧张地捏着手机,深吸一口气,结结巴巴地说,


我不能毫无理由地相信爱情,我总是怀疑着这世上的爱情都是虚构,我的执拗,我的自私,我的残忍,一次又一次地伤害了你。


我这种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感到抱歉。


有很多句很多句对不起想对你说,可现在我想先问你,你还能相信爱情吗?


你还愿意和我结婚吗?


台下的观众爆发出喊叫——


这已经超出一个恶作剧的范围了。


电话那头终于打破沉默,轻声说,你看台下。


我茫然地看向舞台下方,灯光刺得我睁不开眼。


一个瘦高的身影从暗处窜了出来,推开阻拦的保安,费力地攀上舞台,向我跑来。


他的身后光芒万丈。


我们面对面站着,彼此眼里的笑意和眼泪一览无遗。


我问他,你叫什么名字?


他回答,白敬亭。


他问我,你叫什么名字?


我回答,张伟。


帷幕在我们眼前落下,


一切已结束,


又开始一切。


(完)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