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a张斑斑

[嘎尾]诱色 52(终)

看过得嘎尾第一部完结的~结局美满~(o´〰`o)

烬梦惊鸿:


王嘉尔的演唱会首场定在了北京,越临近举办的日子王嘉尔就越忙,张伟有时候躺在床上空荡荡的无聊,就会去乐室摆弄一会儿乐器。
王嘉尔有几回忙到连电话都没空打,下回记起来打过来的时候就会挨张伟一通骂,解释说太忙也没办法,张伟近乎不可理喻。王嘉尔几次都被逼到暴怒的边缘,最后都脱力的变成一句无奈的妥协:“哥,你怎么了?”


张伟会陷入片刻的沉默,然后口气就会软和下来,有时候还会反过来说对不起。


他怎么了?他没怎么。
他就是羡慕王嘉尔可以开演唱会,可以唱歌给那么多的人听。
说他小心眼也好,觉得他恶毒也罢。但其实他也并不是想和王嘉尔撒气,他就是心情不好的时候管不住嘴。


手里攥着王嘉尔演唱会的门票,他其实不是很想去。王嘉尔好像知道他有这种想法,派着专人一直一直催他。可他到头了还是不想去,王嘉尔差点儿急死。


“哥!我生气了!吉他我都背来了,你不来我一个人上吗?”
张伟才明白过劲儿来,原来前阵子王嘉尔说要他帮忙,要他跟着他一起练歌,其实是为了这个。
这本来是王嘉尔给他准备的惊喜,硬生生被他的别扭劲儿逼得提前了半天。


张伟当时也不是激动吧也不算高兴,他觉得这个主意不好,但是他却没有办法拒绝诱惑说不去。
“您不怕我把您演唱会弄砸了?不仅没经过我同意,还这么胆大到这种时候了才告诉我,也不用排练?你们公司都不管?”


“哥的现场我亲自验收过的,特别棒!而且歌我明明跟你练过了。哎呀!哥你快点。”,王嘉尔忙得根本没时间闲话家常。


张伟直到真的要上台的时候脑子还是一片空白,他想他可能是紧张。
但当追光打过来的那一秒,他瞬间就进入了状态。
一开始也没有觉得他在多大的舞台,就想起他小时候第一次登台的场景,然后是乐队,乐队解散又自己在酒吧。二十多年了他在过各种各样的舞台,面对过各式各样的观众,在音乐的路上跌跌撞撞五花八门的阻挠,他还是这么热爱音乐,就算只能当做爱好,他还是从未放弃过。


夜晚的天空星辰璀璨,纷乱的场面越躁越静,叛逆和死亡隐藏在真挚动人的歌声下暗涌。
原本是王嘉尔的独舞,到后来竟像是张伟的专唱。


王嘉尔听见台下被惊艳到的观众在疯狂地尖叫,就更忍不住在转身的瞬间把目光落在张伟身上。
想起那时候惊鸿一瞥。


就算生活给了他无数巴掌逼迫他放弃,他骨子里还是那个桀骜的摇滚少年。
三十岁的年纪,带着十三岁的叛逆,躁动着一颗三岁的心。


一向按部就班的王嘉尔就是在梦里也没见过这么稀有的物种,以至于根本就控制不住那颗年轻的心。
生平经历过的所有惊心动魄相叠也比不上那一刻的怦然心动,王嘉尔几乎瞬间就确认了那个人就是他的命中注定。


然而心动只是开始。
张伟后来的忽视让他缕缕受挫,在无意而促的强取豪夺之后更是举步维艰。值得庆幸的是他没有在最难最黑暗最绝望的时候放弃,他那么幸运。
他爱耍心机也好,他阴险狡诈也罢,总之他是捧着满满一颗真心毫无保留的给了张伟。他努力了这么久,从来不说委屈,然后他得到了张伟的袒露。应该也算是耕耘收获,理所当然。


张伟其实没有想过自己最后还是落入王嘉尔温柔的陷阱。
他明明也可以看透一些王嘉尔心里的小算盘,最开始刻意的套近乎,明处暗里的抢夺自己周边女孩儿的注意。甚至后来不打招呼就署名出了自己的歌,以退为进的假意疏远,一环一环步步为营。他都知道,可是他还是沦陷。
只因感情这东西,从来不屈受制于人。


交锋之间你剑指天涯我刀横天下,两人暗里心机谁也不比谁差。
而幸福与不幸的差距,就在于不持武器的那只手里奉上的东西,是真情还是谎意。


两个人脖子上一直带着属于他们成对的戒指。
结束动作之后王嘉尔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,恰逢张伟满额大汗的侧头跟他相视一笑。
王嘉尔瞬间就觉得戒指不久就会在彼此的无名指上套牢。


演唱会过后张伟一炮而火。
准确的说,张伟的演唱一炮而火。
演唱会流传出来的视频里,他是那样不羁少年的形象,拥有那样动人心弦的声音,混着现场的嘈杂模糊又清晰的伫立于世。
大家都开始知道王嘉尔有个有天分又很神秘的创作型音乐合作人,知道他的艺名叫大张伟,但也仅限于此。
他的年龄,学历,生活经历全都是有待考究。


据说在当时的演唱会上还有演艺公司的人当场拍案签他做了艺人,可是谁也没在任何公开场合见他以艺人的身份露过面。
能够听说到的与他相关,是他后来出了原创的几首单曲,以及担当着年度最佳男歌手王嘉尔最热单曲的作词作曲人。


被人问起相关事宜的时候就扬着笑半认真半敷衍。
“我要人们都看着我,但不知道我是谁”。


时间一长王嘉尔的粉丝中就开始有人胡乱猜测他们的关系。
王嘉尔开始搜到那种微博的时候都特别兴奋,指着指着非要张伟看。
张伟只敷衍的晃了两眼,可能根本就没有看清楚写了些什么,嗯嗯哦哦的应付两句,然后就会被人强吻强抱。


王嘉尔想过要将他们的关系公诸于世,被张伟理智拒绝。张伟不想自己生活那么高调,他只想一心一意做自己爱做的东西。王嘉尔也就不再坚持。


工作的时间长了,张伟对公司的业务也逐月的更为得心应手,闲暇时候搞搞音乐终于也不再遭受他爸的强势抵制。张伟如释重负。
友情,亲情,爱情甚至梦想,他的生活近乎完美无缺。


一天晚上王嘉尔刚从外地回来,兴奋中略带粗暴把他压在床上扒光,不由分说先做了一通。然后紧紧把气喘不均的张伟搂进怀里,“哥!我父母那边同意了!你下周就跟我回家去见他们好不好?!”
张伟的脸红到不能更红,半为难不为难的哼了声嗯。


虽然张伟家里那边还没有同意,但是从他爸对他的态度来看,应该也不算遥遥无期。


两个人歇了不多会儿,张伟就在他的怀里反手用指腹撩搔他的胸口,声音还是软软的少年音,“继续?”
下一秒一个翻身肢体交缠,空气里的声响骤然旖旎万分。


窗外星空璀璨,今夜月色很好。


-全文完-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几句与文无关的题外话。


大概人最忌讳的,就是在应该温柔的时候露出凶残的獠牙,没有多少人能忍疼呵护。


是什么呢。


想自由,又想被什么套牢。

评论

热度(1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